热心市民中一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尽我所能不ooc
请多担待

重生之辛光灿烂(十六)结芬

夜间夫妻二人送走宾客后,回到贴满喜字的卧房。

今日李同光心情大好,是以贪杯了些,现下已有些醉了,如意关好门转身就见李同光坐在床榻边,埋着头。

“鹫儿,将合卺酒喝了再睡。”如意拿着合卺酒走向床榻边挨着李同光坐下。李同光虽是醉着却乖乖听话拿起酒杯同如意把合卺酒喝了。喝完后他侧身抱着如意,将头搭在如意肩头。

“师父,白日里你为什么哭。”李同光迷迷糊糊道,他还挂心如意白日里眼里闪过的泪光。

如意沉默片刻,她对李同光不想有任何隐瞒,于是如实说道:“我想起了前世,将你一个人丢下,最后你死在我怀里,你走后我日日夜夜都梦见你问我为何不救你……”如意说着又有些哽咽,停下等情绪稍微缓和一点,又继续说:“对不起,鹫儿……”

李同光听如意这么说,立刻清醒起身坐正,双手扶着如意的肩膀,低头看她,轻声说:“我没有怪师父,真的,前世我死去时也很高兴,因为是在师父的怀中。”

夫妻二人都是不安慰则已,一安慰情绪准决堤的性子,是以李同光这一番安慰,成功让如意刚平息的情绪又泛起了波澜,如意眼眶含了许久的泪终于落下。

李同光从未见如意哭过,房里灯火忽明忽暗的光线,让如意落泪的模样更加我见犹怜,李同光恨不能打死前世的自己,让师父伤心落泪,现下他手脚慌乱去擦如意的眼泪,又害怕把如意弄疼,如意的泪越来越多,李同光看着师父落泪,他也渐渐红了眼眶。

如意看着李同光和她一起落泪,两人对视片刻,突然笑出声来,夫妻洞房夜,本是高兴的时刻两人却抱在一起哭,想想都觉得滑稽。

李同光又抬手擦如意的眼泪,柔声哄她:“别哭了师父,你再哭我都想打死自己了。”

如意听罢横了李同光一眼,抬手轻轻打了一下李同光的背。

“哎呀,好疼啊,师父,新婚之夜谋杀亲夫啊。”李同光呲牙咧嘴地假装很疼,他想逗如意开心。

如意见他这副模样果然笑出声来,她拉过李同光的手,捏了捏他手心:“替我将发饰脱了。”说完冲李同光眨了眨眼睛。

李同光不知想到了什么,耳朵渐渐染上绯色,目光灼灼看着如意:“鹫儿这就为娘子大人更衣。”

床幔落下,红烛燃烧了一夜。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